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全讯网:安徽省质监局抽查8组汽车制动软管 样品全合格
2016-12-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通报2016年汽车制动软管 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抽查汽车制动软管样品共8组,涉及4家生产企业,样品全部合格,抽样合格率为100%。

质量合格企业清单

产品名称

生产企业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汽车制动软管

合肥学勉工贸有限公司

/

公称内径10mm×公称外径17mm

公称内径3.2mm×公称外径10.5mm

2016-7

汽车制动软管

合肥江淮汽车制管有限公司

/

公称内径10mm×公称外径17mm

公称内径3.2mm×公称外径10.5mm

2016-7-25

汽车制动软管

上海亚大汽车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

/

(12.5×1.5)mm

(8×1)mm

2016-6-17

2016-5-3

汽车制动软管

芜湖通和汽车管路系统有限公司

/

A11-3506070

M11-3506070

2016-5-6

2016-7-18

 

根据《制动软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本次抽查检验项目中,汽车液压制动软管9项、汽车橡胶气压制动软管样品12项、汽车塑料气压制动软管10项、汽车塑料真空制动软管6项,抽查的项目均为否决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1.标识

本次抽查产品标识全部合格,标识虽不影响产品性能,但在消费在于选购制动软管产品时起导购作用,标识不全易造成误选,造成制动软管与制动系统不匹配,影响行车安全。

2.缩颈后的内孔通过量

橡胶制动软管在安装接头时,会发生缩颈,此时要求,缩颈后的制动软管内径不能太小。内径太小会导致流量变小,制动时建压过慢,易使刹车产生滞后性,不利于安全行驶,此次抽查的样品此项均合格。

3.爆裂强度

刹车时制动系统会建压,这就要求制动软管能够承受一定的压力,此项试验的目的是为了测出软管的爆破压力能否满足标准要求,能否满足工作要求。此次抽查爆裂强度均合格。

4.制动液的相容性

制动软管是用来传递介质的,液压制动软管传递的介质即为制动液,制动液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因此液压制动软管应具有一定的抗制动液腐蚀的能力。若此项不合格,会出现汽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制动软管质量发生下降,造成软管损坏,制动系统瘫痪。发生交通安全事故。此项抽查的样品此项均合格。

5.抗拉强度

制动软管安装在汽车上时,随便汽车的行程,路况的不同,会受到一定的拉力,这就要求制动软管及制动软管接头应具体一定的抗拉能力。此次抽查的样品抗拉强度均能满足标准要求。

6.耐寒性、耐热性

汽车在日常使用当中,温度环境会差的比较大,这就要求制动软管在不同的温度环境下都能正常的工作,尤其在我国北方,冬季严寒,易使软管橡塑件变硬变脆,发生损坏。标准中要求制动软管在-40℃、100℃的环境下都不应发生损坏。此次抽查的样品耐寒性、耐热性均远高于标准要求。

7.耐臭氧性

大气中含有一定的臭氧,臭氧对橡塑件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常期在臭氧环境下的橡塑件易产生裂纹及龟裂。制造制动软管主要的原料即为橡塑件,因此这就要求制动软管具有一定的抗臭氧腐蚀的能力。臭氧不合格,易使汽车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制动软管发生龟裂,在制动系统建压到一定压力时,软管发生破裂,制动系统失灵,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此次抽查的样品耐臭氧性均合格,产品质量值得肯定。

8.耐高温脉冲性

GB 16897-2010标准中要求:液压制动软管总成应能在100℃的温度下,承受0MPa~11MPa脉冲压力150次,再进行爆裂强度试验,应满足爆裂强度试验要求。此次抽查的产品在耐高温脉冲的过程中均未见异常,在进行爆裂强度试验时,爆裂强度亦能满足标准要求。

9.接头的耐腐蚀性

制动软管接头一般为铁制接头或铜制接头,铁和铜在空气中易被腐蚀,故而影响它的强度。GB 16897-2010标准中要求:制动软管接头应经24h中性盐雾试验不发生基体腐蚀。锈蚀的软管接头易损坏,使软管总成发生泄漏,影响制动效果。此次抽查的软管接头均能满足标准要求。

10.气密性

气密性要求是针对气压制动软管的。气压制动软管的传递介质为空气,故要求气压制动软管不应发生漏气和局部膨胀,此项要求属于基本要求,气密性不合格的软管爆裂强度亦难合格。在实际行驶过程中易难满足工作要求。此次抽查的样品气密性均为合格。

11.长度变化率

在制动软管工作时,会产生一定的压力,这种压力会使软管的长度产生一定的变形,标准中规定,软管的长度变化率应在-7%~+5%之间,因为过大的变形,会使软管产生一个轴向力。轴向力随便变形的增大而增大,当轴向力达到一定数值时,会当制动软管拉断,造成刹车失灵。影响行车安全。此次抽查的样品均能满足要求。

12.粘合强度

GB 16897-2010标准中要求:气压制动软管粘合强度应≥1.5kN/m。此次抽查的样品虽然粘合强度合格率为100%,但是存在勉强达标的情况,这样对产品的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使用粘合强度不合格的软管总成,易使软管的两层橡胶管体之间发生脱离,长期使用会使软管总成变形过大或是发生破裂,引起刹车失灵。

13.耐水后的抗拉强度

橡塑件在长期接头水的环境中,容易失效。制动软管总成的管体部分都由橡塑件制成。故GB 16897-2010标准中要求:制动软管总成在蒸馏水中浸泡70h后,抗拉强度应能满足标准要求。此次抽查的样品均满足标准要求。

14.耐负压后的外径变化量

此项试验主要是针对真空制动软管的。真空制动软管在工作中会被抽真空。此时就要求制动软管在一定在真空度中,外径不能发生太大的变化,甚至是发生塌陷。外径变化太大会使整个制动系统不能很好的抽真空。影响制动系统的运行。此次抽查的样品耐负压后的外径变化量均能远远满足标准要求。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木门五金件选择要重视,问原因?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全讯网:安徽省质监局抽查8组汽车制
  • 木门五金件选择要重视,问原因?看
  • 全讯网:泰然伟源五金33年专注于高
  • 全讯网:五金配件自冲铆钉助力汽车
  • 全讯网:沙钢拉涨170 建材市场继续
  • 热门文章

  • 南京一小区现成群黄鼠狼 老鼠遭其捕
  • 黄建文协调处理霞城农场、弹簧厂相
  • 温州瓯通:奥迪推出玻璃纤维材料悬挂
  • 住建部全讯网专家:是否取消限购应
  • 促销活动如弹簧 地板行价格战硝烟弥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