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五金件质量不靠谱?一统家具:团体标准来规范!
2016-12-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五金制品是用于家具等多种产品上的重要部件,很多时候虽不起眼,却决定着家具产品的最终品质。一统国际家居小编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五金制品品质,综合规范五金制品制品生产标准,2016年12月17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与中国家具协会联合主办的“首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全国推广会暨第二年批团体标准立项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五金件质量不靠谱?一统家具:团体标准来规范!

  团体标准“亮剑”北京!

  品牌多、规模小使五金行业呈现出多而杂的态势,本次团体标准的推广以梳理行业内健康新秩序为目的,推进“三品”战略引领产业发展。在国家“中国制造2025”和供给侧改革的驱动下,增品种、提品质、树品牌成为企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难题。在此趋势下顺德接受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授权委托,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发挥顺德家居五金产业集群优势,发动广东东泰五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一批在国内乃至亚洲家居产业具有领先优势的龙头企业,牵头承接并着手制定出《家居用缓冲型暗铰链》、《家居用缓冲型抽屉导轨》团体标准。

  行业标准看中国

  无规矩不成方圆,对于企业来说标准制定的高低也直接决定了发展的方向和动力。对于本次新发布的两项标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石僧兰理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铰链、导轨看广东,世界铰链、导轨看中国!”。这一全球范围内具有先进性的团体标准对于行业来说可谓意义重大。

  制定容易推广难一直是团体标准的一大困难。本次五金制品协会与家具协会的合作使标准紧扣住了两个产业的交汇点。在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27家起草单位中,大多是国内家居五金行业知名品牌企业,其中尤以广东顺德、揭阳、高要、中山等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为主。企业把生产和销售中的需求转化成了标准,如此接地气的标准将便利于各个方面的具体实施。同时推广会上中国家具协会也发出“倡议书”,呼吁家具全行业使用符合标准的五金配件,得到了企业代表们的一致认同。

五金件质量不靠谱?一统家具:团体标准来规范!

  团体标准永不止步

  当天会议中国家居五金第二批团体标准“家居五金——移门滑轮”、“家居五金——偏心连接件通用技术要求”制定启动仪式同步举行。“标准竞争已成为继产品竞争、品牌竞争之后,又一层次更深、水平更高、影响更大的竞争形式。”《家居五金——移门滑轮》 主起草单位,中山市欧派克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滑轮研究院院长徐永根对于标准的附加值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表示谁掌握了标准,谁就掌握了这个行业的发展方向,就站在了这个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上。同时“家居五金——偏心连接件通用技术要求”主起草单位,广东安帝斯智能家具组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泰安也表示:对企业而言团体标准的制定、实施将促进企业产品品质、产品标准的提高,指明企业技术创新发展方向,有利企业长远健康发展。而对行业霍泰安则预测团体标准将抢占行业竞争制高点,引领产业发展。

  细节决定成败,一统国际家居小编认为此次推广会不仅会有利规范五金制品市场的发展,对于家具行业来说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家具行业共同倡导使用符合标准的五金件,将进一步提高家具品质,为消费者打造更多更优质的产品。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安徽省质监局抽查8组汽车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五金件质量不靠谱?一统家具:团体
  • 全讯网:安徽省质监局抽查8组汽车制
  • 木门五金件选择要重视,问原因?看
  • 全讯网:泰然伟源五金33年专注于高
  • 全讯网:五金配件自冲铆钉助力汽车
  • 热门文章

  • 南京一小区现成群黄鼠狼 老鼠遭其捕
  • 黄建文协调处理霞城农场、弹簧厂相
  • 温州瓯通:奥迪推出玻璃纤维材料悬挂
  • 住建部全讯网专家:是否取消限购应
  • 促销活动如弹簧 地板行价格战硝烟弥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