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全讯网新2:湖北武汉UG五金模具设计培训,老师解说生产管理模式
2017-12-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湖北武汉UG五金模具设计培训,老师解说生产管理模式
面对国际模具产业的激烈竞争,我国模具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出路在于转变生产管理模式,提高管理素质。
一、模具企业要改变以自我生产为中心的生产管理模式,不能片面强调自身生产特点,要全面响应顾客的要求。现代企业管理建立在过程方法和系统管理的基础上,模具企业要在管理体制、工作流程上与上下游企业对接,许多被承包制规避了的管理内容需要补回,管理职能要细化,生产过程要受控,做到生产信息完整畅通,质量记录可以追溯。东莞横沥五金设计培训学院在变中求胜
二、要改变粗放的经验管理,建立以工艺管理为中心的科学管理体制。模具生产的特点是针对顾客单件定制,工艺性强,不同于批量生产类型。由于发展历史的原因,模具企业受到规模、人员素质等制约,工艺管理相当薄弱,由于过分依赖钳工修配而不重视零件加工的尺寸控制,先进设备的效用得不到发挥,工艺管理在模具企业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工艺管理体制的建立是模具生产过程文件化管理的中心环节,是提高模具生产效率、提高模具质量水平的关键。
三、要优化模具生产过程的价值链,促进企业生产模式的转变。过去由于粗放的生产体制,模具的制造工艺过度依赖于处于生产链末端的钳工的修配,使得模具的价值分配严重向末端倾斜。现代模具生产是建立在CAD/CAM/CAE集成应用基础上的,设计、加工环节的技术含量大幅度提高,模具企业要在建立科学管理体制的基础上主动适时调整生产过程的价值分配格局,重视生产链前端(设计)、中端(加工)的能力开发,重视工序质量的控制与设备管理,重视企业技术团队建设与员工的技术培训,从源头上保证模具质量水平的提高。
四、提高生产管理的透明度,增强模具成本的控制力。过去的模具生产过程管理凭经验,不仅不能优化生产调度,提高设备利用率,而且对工艺消耗、物料投放、员工工作绩效等方面信息也不能全面掌握。因此,企业要控制生产成本、化解经营风险需要从提高管理水平,运用现代管理手段上入手,企业要加强管理的基础工作,做好基础数据的积累,建立扁平的信息管理平台,增加生产采购成本的透明度,实现在模具设计生产过程中监测、反馈、控制各个环节的成本。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京山构筑百亿汽车零部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全讯网新2:湖北武汉UG五金模具设计
  • 全讯网新2:京山构筑百亿汽车零部件
  • 全讯网新2:百万吨废钢再生汽车零部
  • 全讯网新2:鑫雅橱柜:选择橱柜五金
  • 全讯网新2:海福乐移门五金,空间解
  • 热门文章

  • 南京一小区现成群黄鼠狼 老鼠遭其捕
  • 黄建文协调处理霞城农场、弹簧厂相
  • 温州瓯通:奥迪推出玻璃纤维材料悬挂
  • 住建部全讯网专家:是否取消限购应
  • 促销活动如弹簧 地板行价格战硝烟弥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