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全讯网新2:门窗五金配件的营销模式
2018-03-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年来,五金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且传统销售渠道的各种弊端也渐渐暴露。为了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五金企业积极探索新的营销模式,再加上互联网的推动作用,五金行业的销售渠道日趋多元化,这是好事,五金企业可有效融合各个渠道的优势,再借其力量有效规避各类风险。
营销方式:
一、卖场经营:成本高依赖性强
近几年,五金销售渠道还是集中在卖场,具有一定实力和口碑的五金企业加快了进驻大型卖场的速度。有业内人士认为:品牌五金选择在品牌卖场内开设门店,一方面是想借助卖场的强大号召力来打造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考虑到了卖场的环境、营销和服务体系等易于商家经营。
但随着卖场租金越来越高,卖场不断开店,原材料、物流成本也在不断增长。水涨船高,带来的是五金行业渠道的高成本。在五金和卖场的关系中,企业不免有几份依赖的无奈。
二、自营店:经济、人力成本加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五金企业将发展的重心放在独立店的经营与管理上。某五金品牌董事长表示:标准专卖店一是提升服务的平台,二是通过统一价格体系约束各门店的不良行为。
通过统一体系的品质保障,售后服务的统一标准,以及公众共同关注、监督,这就是我们要打造的专卖店模式。
其实,自营店模式机遇与调整并存,自营店的发展像是一把双刃剑,自营店渠道的经济、人力成本也将成为考验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当今社会,一个门店需要的人力成本也在增加!同样,对每一家专卖店的扶持、培训也是成本的重要投入。单位数量的成本变高,单位销售的费用变高,似乎成为渠道恶性循环。
三、工装渠道:有钱途需谨慎
很多城市的商品房由毛坯房向精装修房逐渐转变。
五金产品在精装修工程中应用的比例越来越大,建设工程已经成为推广五金产品十分重要的渠道。
四、电商渠道:利弊参半创新并突破
在对待新兴电商渠道的问题上,一些五金企业认为电商的表现力相对来说差一些,材质、细节、安装效果等无法展示,整个五金行业的电子商务都有这个局限。
而另外一些企业则认为电商一定是未来的新的商业模式。
渠道链像水流一样,从经销商流向终端、最终还是要流向消费者。把握目前消费者的电商消费习惯,总会是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
很多五金企业开始试水电商渠道,可是目前谁也没有摸索出一条适合发展的方法与模式。
未来五金企业还要多探讨一些模式,包括表达方式。努力突破展示的局限点,使电子商务系统的表达方式实现一定的突破。
营销模式的多元化进一步促进了竞争的良性发展日益高涨的渠道成本和同质化的产品,削弱了五金企业在终端市场的竞争力,因此,渠道建设的重要性也日渐显现,构建强有力的扁平化渠道、提供多种类型的渠道体验或可成为五金企业升级转型的新方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1 下一篇: 惠州精密五金切削液工厂销售代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