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小弹簧大价值
2015-09-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看似不起眼的小弹簧,却在油泵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9月13日,华菱涟钢检修中心高炉作业区8高炉本体班班前会结束前,班长张正告诉大家:炉顶液压站那两台国外进口的干油泵坏了,如果修不了只能申报新的,请大家尽量想办法将它修复。
  
  接到任务后,大家都没把握。张正叫上周宏元等一批有经验的老师傅上了炉顶,老师傅们经验丰富,一致认为先拆开来看看问题出在哪。
  
  拆卸难度非常大,大家忙碌了好一阵,仍然一无所获。眼看太阳越来越大,人在炉顶上热得难受,有人犯起了嘀咕。张正严肃的说:“大家先别着急下定论,我们先把油泵搬到班上去慢慢琢磨。”就这样,两台干油泵就放在了检修中心高炉作业区8高炉本体班的休息室里。
  
  周宏元是个肯钻研的老师傅,越有困难,他越要迎难而上。整个干油泵被他分解成一地的零件,并画出了装配草图。周宏元逐一观察各个零件,最终拿起了地上的两根弹簧。“看来问题是出在这里,这两根弹簧应该是一根整的,弹簧坏了,活塞无法复位,吸不了油。”周宏元口里默默地念道,随即翻箱倒柜般找来一根新弹簧替换上,大伙一起将干油泵重新组装起来,接上电源,干油泵动起来了,试车成功,周宏元开心的笑了。
  
  接下来,大伙乘胜追击,一鼓作气拆开了第二台干油泵,发现也是同样原因,装上弹簧同样也试车成功了。有同事打趣地说:“老周,这一根弹簧值好几万,简直就是用黄金做的。赶明儿我去买一盒弹簧,你下次再修这玩意的时候我们给车间打个折,一万一根卖车间。”大伙说完,8号高炉本体班一片欢声笑语。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玻璃幕墙横梁立柱弹簧钢 下一篇: 这款微型跳跃机器人仅4克 配记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五金厨具中港配单配货-以质量为本
  • 厨房“扩容”只需三招,悍高黑钻系
  • 德国海福乐五金深圳体验馆之开启智
  • 五金机电市场发展大趋势鑫冠五金前
  • 在陶瓷厂五金厂工作过的艺术家 刻出
  • 热门文章

  • 南京一小区现成群黄鼠狼 老鼠遭其捕
  • 黄建文协调处理霞城农场、弹簧厂相
  • 温州瓯通:奥迪推出玻璃纤维材料悬挂
  • 住建部全讯网专家:是否取消限购应
  • 促销活动如弹簧 地板行价格战硝烟弥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