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全讯网新2:五金店私藏鞭炮
2017-09-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时报讯(记者 张玮)一名经营五金店的男子在店内暗藏烟花爆竹,近日,公安塘沽分局治安支队民警将其查获,当场将烟花爆竹进行收缴。
  民警通过走访排查,发现该五金店位于中心北路,经营者名叫邢某。民警赶到该五金店时,邢某并不承认其店内储存烟花爆竹。民警经仔细检查,发现在五金店内一角落处堆放着大大小小20余个箱子,均用布遮盖,民警将箱子打开,发现里面全部是烟花爆竹。

  据邢某交代,其利用五金店作为掩护,想销售烟花爆竹捞点“外快”,平日里邢某将烟花爆竹放在店内角落藏好,当有人问起时才会出售。经核查,邢某非法储存鞭炮8箱16万头、开天雷12箱288发。目前,邢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已被塘沽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哪些属于危险物质?

  律师解答:星伦律师事务所的曹志平律师说,根据《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的规定,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罪中的“危险物质”,主要是指有毒害性、放射性的物质,以及传染病病原体等。另外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第二条:“储存危险物质危害公共安全,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刑事立案追诉:1.造成人员重伤或者死亡的;2.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万元以上的;3.非法储存毒鼠强、氟乙酰胺、氟乙酸钠、毒素硅、甘氟原粉、原液、制剂50克以上,或者饵料2千克以上的;4.造成急性中毒、放射性疾病或者造成传染病流行、暴发的;5.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的;6.造成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丢失、被盗、被抢或者被他人利用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7.其他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形。”即有上述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就应当刑事立案。非法储存危险物质罪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存储烟花爆竹会受何处罚?

  律师解答:曹志平律师说,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则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另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以及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物品需由特定部门或特定人员进行存储和转移,法律严禁一般人员有存储、运输危险物质的行为。若日常生活中发现疑似物品,应及时报警或通知相关部门,由专业人员来处理。获得危险物质后,应及时委托有相应资质、条件的机构进行储存,或者在公安、消防等职能管理机关许可、验收后储存,否则就可能涉嫌违法。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17款奔驰GLS450美规 下一篇: 全讯网新2:33家企业拟投10亿元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