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全讯网新2:五金行业第一盛会在创新中迸发动能
2017-09-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编者按 昨天,为期三天的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五金行业盛会,中国五金博览会已经走过了21年辉煌历程。它不仅开创了一条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成功之路,而且成为一个展示世界五金名品的大舞台,成为永康从小五金向大五金、传统五金向现代五金转变的强大引擎。本届博览会,又将带来哪些新的体验?本报记者为你一探究竟。

直击博览会一

两大“国字号”基地

花落永康

昨天上午,第22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开幕式的一项重大议程,永康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浙江飞神车业有限公司被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永康被中国发明协会授予“中国发明五金产业创新基地”受到广泛关注。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叶春分别为永康市荣获“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浙江飞神车业有限公司荣获“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授牌,永康市副市长卢轶代表永康市政府接牌,浙江飞神车业有限公司总裁陈向阳代表接牌。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为永康市荣获“中国发明五金产业创新基地”授牌,永康市副市长吕群勇代表永康市政府接牌。

近年来,永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产业,打造了集产品制造、体育旅游、运动休闲于一体的产业区块,创立体育产业发展“永康模式”,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在推进五金创新方面,截至今年7月,永康全市累计申请专利43375件,累计授权专利41161件,有国家、省级、金华市和永康市四级专利试点示范企业168家;累计拥有注册商标42748只,各级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33家次。全市企业共主导或参与1项国际标准、54项国家标准、72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浙江制造”标准5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立项2个,走在全省前列。

(孙武斌 胡清波 王家琦 胡凯迪 )

直击博览会二

“沉浸体验式”

受欢迎

走进今年的博览会展馆,你可以明显地发现,电动工具几乎占领了“半壁江山”。和以往“陈列式”展示产品的推广方式不同,今年各家电动工具厂商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沉浸体验专区”。

来自上海的客商陈先生一看见鸽牌工具的“电锤电镐演示区”就走不动路了,几台家庭用便携式电镐整齐地摆放在演示区边上,地上是4块300号标准水泥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陈先生拿起一台电镐,打开开关,利索地在水泥块上钻了起来,几秒钟后,一个深达10多厘米的钻洞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一定要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这款产品的性能,动力强、手感好、噪音小,永康制造确实棒!”陈先生立即与工作人员签下了订单意向协议书。

不仅是鸽牌工具,各电动工具厂家都现场推出了电动工具的试机台,圆形树木、水泥块、铝合金、铁棒等都成了电动工具的“试金石”。“现在家庭用的便携式电动工具成了市场的新宠,针对这部分群体,最重要的是为其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让消费者通过实际使用了解工具的性能。”理想工具的销售经理杨书源说。

(胡清波)

直击博览会三

餐桌上的“小五金”

成市场新宠

走进日用五金展馆,大老远就闻到了阵阵诱人的香味。记者循着香味走去,终于找到了香味的源头:一个工作人员正在用多功能烤炉做烧烤。被食物的香味吸引的人不在少数,“吃货”们在这家名为“阿米尔”厨具的展位前流连,一边品尝着牛排、荷包蛋等新鲜出炉的美味,一边咨询着产品情况。

“阿米尔”厨具的总部在美国,主打极简实用的厨房用品,此次重磅推出的是一款名为“多功能旋风电烤盘”的产品。圆形的烤盘形成了一个错落有致的坡度,可放置汤锅,可烤肉,可煎荷包蛋……一个小小的烤盘仿佛“美食生产中心”,能源源不断地烹饪出各种美味。

精巧的榨汁杯展位前也围满了客商,工作人员拿起颜色多彩、精致小巧的榨汁杯,轻轻放入胡萝卜、苹果等蔬果,按下按钮,1分钟后,一杯绿色的果汁就制作完毕,而且无需倒出来,可以直接饮用。“一个榨汁杯容量是420毫升,可以榨各种蔬果,甚至可以制作不逊色于甜品店的奶昔等。”西布朗榨汁杯的工作人员说,“一次完整充电就可以使用很多天,是居家旅行的绝佳工具,为人们带去健康、纯天然、无添加的美味饮品。”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唯信任不可辜负 315再 下一篇: 全讯网新2:佛山定制家居关于衣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