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能源局与2大电网签订12条输电通道建设任务书
2014-09-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国家能源局全讯网站周三发布,为进一步细化落实《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近日国家能源局分别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签署《大气污染防治外输电通道建设任务书》。

根据《任务书》要求,国家能源局与两大电网公司将加快推进内蒙古锡盟经北京、天津至山东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等12条大气污染防治外输电通道建设。

此外,国家能源局将加快办理项目核准手续,满足工期要求,对口联系地方政府部门,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落实各项配套条件。两大电网公司要分别制定所属项目进度计划,明确年度工作目标与任务,落实责任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 DZH_news)独家获悉,国家能源局近期已正式下发文件批复12条电力外送通道,开展前期工作,其中已明确提出4交4直合计8条特高压工程建设方案,并且首次明确线路建设时间表,计划2017年年底前全部投产。

 

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复上述电力规划通道,意味着开展前期工作的“小路条”全面发放,同时首次明确了线路投运时间表,体现了国家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决心。

其中,2016年计划投运的线路为“一交一直”特高压工程;2017年计划投运“三交三直”特高压工程。2013年,国家最终只批复了一条特高压工程,这意味着,按照上述线路投产时间表,8条特高压有望在今、明年全部开工建设,特高压设备厂商也将因此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此次获批建设除8条特高压外,还有4条超高压建设通道。其中,内蒙上海庙至山东直流工程,在可研阶段将确定是否采用直流特高压输电方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异地分居夫妻存款43万月入1.8万 下一篇: 企业家出国考察被设全讯网骗局 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打破垄断,中国家居品牌开始逆袭
  • 什么床垫好?慕思流光床垫呵护大家
  • 矩形弹簧与普通弹簧的区别分析
  • 用作停止机构的发条弹簧有哪些?
  • 福州大学科研人员提出交流接触器弹
  • 热门文章

  • 南京一小区现成群黄鼠狼 老鼠遭其捕
  • 黄建文协调处理霞城农场、弹簧厂相
  • 温州瓯通:奥迪推出玻璃纤维材料悬挂
  • 住建部全讯网专家:是否取消限购应
  • 促销活动如弹簧 地板行价格战硝烟弥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