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多办展、办好展,永康五金城用行动“作答”
2016-05-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再过几天,第七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就将正式拉开帷幕。回顾过往的六届门博会,其不仅规模不断提高,成效持续彰显,外地企业的参展数量、特装展位、标准展位数量也都出现了显著增长,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具有巨大影响力的门业专业盛会。
门博会,只是永康会展经济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导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共举办各类展会28次,展出总面积37万平方米,交易总额达189亿元——这俨然是一份颇为亮眼的成绩单。
“今年,我们将本着‘一届更比一届强,届届都有新亮点’的原则,致力提升展会品质和外向度,同时充分利用国际会展中心优越的展馆条件,运用市场化手段,积极引进举办各类专业展会和商业会议活动,争取多办展、办好展。”对此,中国科技五金城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应金传表示。

会展举办的活跃度有多高?答案:全年28次
眼下在永康,提及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很多人都有一个感觉,那就是:这里举办的展会似乎越来越多了。这种感觉,从数据中也能得到印证——
统计显示,过去的一年,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共举办各类展会28次,交易总额达189亿元。此间,除了中国五金博览会、中国国际门业博览会等品牌展会,还诞生了2015中国(永康)文教用品博览会、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等多个“首次”举办的展会。
每年一届的五金博览会,已经成为永康的一张“金名片”。去年的五金博览会,恰逢展会20周年。作为展会一线的排头兵,应金传告诉记者,会展公司一刻也不敢掉以轻心,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下,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使得该届五金博览会逆势而上,无论是参展企业数、展位面积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无独有偶。在经济新常态下,第六届门博会的展会层次也实现了新提升。
“第六届门博会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标准展位达717个,特装展位面积31296平方米,汇集了全国24个省市(包括港澳台)以及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671家门业企业参展,为历届之最。”应金传介绍。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两个首次在永康举办的展会。
去年,首届2015中国(永康)文教用品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继中国五金博览会和门博会后的又一个本土“国字号”展会。
据悉,为了办好此次展会,永康五金城会展公司联合前仓镇人民政府合理组织人力、物力,有序安排招商招展、展馆准备,以及筹备与会展期间的安全保障、展位布展、物业卫生、环境布置、展会服务等工作,确保了“文博会”的圆满成功。
和文教用品展一样备受瞩目的,还有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2015年10月25至27日,展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出面积达7800平米,期间集中展示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发明技术成果。
“发明展的成功举办为今后会展中心引进类似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知名展会积累了宝贵经验。”应金传表示。
记者了解到,除成功举办上述四个“国字号”的展会以外,去年当地还举办了年货展销会、电商微商博览会、车展、家居建材博览会、农展会等各具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会、活动,进一步打响了永康国际会展中心的展会品牌,增强了会展公司的行业知名度。

展会服务如何更上一层楼?答案:精益求精
举办展会的同时,如何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一直以来,这都是五金城会展人思考的问题。
采访中,应金传表示,在展会管理方面,会展公司沿用去年五金博览会的成功经验,实行了模块化管理,为参展商提供全程服务。
“去年,我们首次启用了安检设施。”他介绍,在第六届门博会开幕前,会展公司投入约6万多元,在会展中心的所有出入口配备安装了15套安检门与30个手持金属探测仪。
此外,消防、安监部门自展位装修起即入驻展馆监管,对展位装修时电线不套管,遮挡消防设施,易燃装修材料,展位顶部封闭等问题及时有效加以督查整改。
每次展会期间,人、车流量都很大,怎样对其进行有效管理?会展公司给出的答案是:引导。
据悉,永康国际会展中心拥有固定停车泊位约1000个,展会期间临时泊位600个。为解决以往展会期间国际会展中心停车难、交通信息发布不及时、不直观的现象,会展公司专门添置了一套交通引导和车辆实时计数系统,通过专业流量采集设备提供的实时数据,实时推算出交通流量状况,将交通的最新动态信息及时发布到引导屏上,确保了展会期间车辆的有序停放和道路畅通。
对很多地方来说,未举办展会期间,展馆资源的利用始终是令人头疼的一个问题。在这方面,永康五金城会展中心也有自己的“招数”。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盘活会展中心的资产、合理规划利用资源,其特别投资搭建了一个约300平米的企业信息发布台。去年第20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前,上述发布台正式投入使用,此间,更是首次举办了2015浙江省十佳工业设计奖颁奖暨国际五金工业设计论坛与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发布会,为市场化利用展会资源作了有益探索。
应金传透露,为了让更多企业有机会参与到展会当中,会展公司还将展馆的闲置资源进行了最大化利用。
“会展中心原有南北洽谈室152间,面积约5200平方米,在以往的展会中使用率较低,我们对它重新进行规划建设,最终新增了展位面积3494平方米,解决了127家企业的参展需求。”他称。

新一届门博会的亮点有哪些?答案:外地组团、智慧化
眼下,第七届门博会即将举行,有了之前六届的成功,令人对今年的门博会也倍加期待。
第七届门博会展位从2月25日开始网上招展,现已经基本完成,整个招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据统计,期间,共有申报企业1046家,与上一届申报数909家增加了137家,目前共有839家企业通过审核取得参展资格,比上一届增加了170家。
采访中应金传透露,和以往相比,这次展会又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
比如,参展外地企业数量占半壁江山。他告诉记者,今年门博会的参展企业数量和去年相比有所增加。这些参展企业,几乎囊括了国内门业的知名品牌,参展外地企业占比首次超过50%,所占比例从上一届的47%增加到54.7%,达459家,其中省外企业有290家,占34.6%,省外企业主要来自于河北、山东、上海、广东、湖南、江西等20多个省(市),还有两家境外企业参展。
它们中,很多企业展位定位的“胃口”都不小。
“今年门博会参展范围包括门类、电动门类、门类配件、门类辅料、窗类和设备类等六大类产品。展位设置方面,依旧设标准展位和特装展位两种类型,国(境)外企业、国内的外商独资或控股企业以及永康市2015年度纳税百强、优胜企业,可优先进行审核。”他透露,其中,王力、超人、金凯德、群升、星月、春天、索福、万佳、喜泽荣等都获批了3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特装展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门博会上制造设备企业的参展数量也有所增加。“这表明现在永康门业企业正在纷纷践行‘供给侧改革’,他们更加注重创新、注重技术以及在装备上的投入,生产过程中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也越来越高。”应金传说。
和以往几届不同,第七届门博会还将首次设立区域品牌专区。
记者了解到,届时,来自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的锁业协会将组织十多家制锁企业组团前来参展。作为全国知名强镇,小榄镇素有“南方锁城”的美誉,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诞生第一家制锁企业以来,经过多年发展,制锁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知名品牌不断增加,目前,已经成为小榄镇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锁具产品出口居全国前列。
在展会的管理方面,今年也有一些新的变化。应金传介绍,一个全新的智能化检票系统即将在第七届中国 (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期间正式启用。智能化检票系统该工程共投资500多万元,应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能够将展会期间的售票检票、安全检查、人流统计、客户信息收集等工作全面纳入智能化管理模式,使国际会展中心服务功能向“智能化管理”升级。届时,参观者直接可以从移动端购票,扫描二维码直接验证进入会场。
据悉,这个智能检票系统的投入使用,不仅能规范展会现场的秩序管理,还能建立后台大数据库,为未来的数据化管理提供基础。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迪拜五金展中东五金展览会今日开 下一篇: 舒适厨房革命 4步就能选对品质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