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大美!那些些老家具上的五金件
2016-05-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從前的鎖儿也好看
  鑰匙精美有樣子
  妳鎖了 人家就懂了
--木心 · 《从前慢》
  从木心老先生的诗句中,能感受到他对过往生活的那种闲适与精致的怀念与惋惜。从前的锁匙到底有多好看,下面这些,可以让人们一睹过往的家具工艺中带给生活的美感。

 

 


  傳統“中式家具”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上擁有非常輝煌的地位,其主要代表就是明清時期的家具精品,無論在藝術風格還是在文化底蘊方面都達到了頂峰,在世界家具文化史中擁有相當高的地位。

 

  包角家具铜饰件。是用来保护家具外轮廓边角的三角形铜饰件,三个面角为等腰直角三角形。古典家具匣、箱等上下四角都有包角作装饰,形式别具一格。


  傳統家具五金配件作為古典家具結構與裝飾藝術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體現其風格特征的重要特點之一,在其中所發揮的作用自然是不可估量的,它們種類繁多,工藝考究,用處很廣,造型也很豐富,為傳統家具尤其是明清家具增添了不少光彩。


  传统五金造型在整体上多采用一些吉祥纹样,这些图案采用的是仿生或仿物的手法常运用植物或动物的纹样。古典家具金属配件主要有:合页、面叶、面条、扭头、吊牌、曲曲、眼钱、拍子、提环、包角、套腿等品种。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世界知名五金集团海福乐高管团队 下一篇: 渭南汽配五金机电城全讯网:让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