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全讯网新2:整机销售带动菲律宾零部件市场
2017-10-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菲律宾并非富国,但电脑却在逐渐普及。虽说电脑零配件的销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整机的销售状况,但是价格因素却是决定性的。Wesley Ngo先生是Astech Pengson Distributors Inc公司高级副总裁、
Buyer
Mr. Wesley Ngo
总经理。他同时也是“菲律宾计算机厂商、经销商和销售商协会(COMDDAP)”的主席。他的公司从美国Fellowes公司进口大量的电脑零部件,如鼠标垫、CD Rom、磁盘、内存条、键盘护腕托架以及电缆管理器等。
他认为,虽然菲律宾的经济仍然处于经济危机后的复苏阶段,但电脑零部件的市场销售却在慢慢地,但是稳定地上升,前景看好。
菲律宾PC市场发展情况如何?
以前,我们曾设想将消费电子产品、商业机械和电脑产品的经营一体化并以此为切入点,进行业务规划。以前,Astech主要经营计算机外设和零部件,而Pengson则从事消费电子产品、商业机械业务。考虑到这些业务的一体化趋势,我们决定合并两家公司。但是,在这里你却看不到计算机在消费电子产品商店销售、高级音响在计算机商店出售的情形。
原因是消费电子产品行业还没有习惯计算机行业的变化速度。我们曾想说服他们进入计算机行业,但几个月以后,他们发现CPU和主板变化太快,于是觉得这个行业不适合他们。在菲律宾,消费电子产品的从业人员大都在40多岁,而从事计算机行业的人员多在二十八、九岁。年轻人更富进取心并且不怕担风险,而那些经验较丰富的人则趋于保守。
菲律宾PC行业哪个方面发展较快?
因特网及与之相关的行业。上网聊天则可能是因特网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这里有很多网吧,我们可能拥有全亚洲最多的ISP——超过1百条。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PC机还比较贵,网吧则提供了一个廉价上网的机会。许多IT产品,如蜂窝电话可以买预付款卡,现在上网也可以买到这种卡了,面值从50比索、100比索(1.12到2.25美元)至500比索(11.25美元)不等。这些卡卖得非常好,因为许多人不喜欢把钱固定在每月的花费计划单上,另一些人把这看作是一种预算,有些家长也给孩子买上网卡。总的来说上网卡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推动了通讯和PC业的发展。
现在可以买到进口的二手机,这些二手机的价格只有新机的10%左右,购买者再买一张上网卡,就可以浏览网络世界了。在其它国家,人们总是喜欢追逐潮流,不断更新产品。但在这里,人们用P2或者是奔腾MMX就满足了,因为他们想要的只是一台电脑。
在菲律宾,进口计算机是不用付关税的——只有10%的VAT销售税。但即使如此,本地产品仍然比美国市场上的贵,我想这主要是美国市场的销售量比较大的缘故。我们的许多产品都可以从美国零售商那里买到,而价格比我们从厂商那里进口还便宜!
在当地市场销售的产品很多都是由小公司组装的没有牌子的普通计算机。这些公司分别进口主板、机箱和电源。跨国公司或是在出口加工区的公司也生产PC机零部件,坦率地说他们通常都觉得在当地销售划不来。
市场分销成本怎么样?
分销成本很高。这可能是菲律宾特有的,因为菲律宾是由许多岛屿组成的国家。发货到另外两个中心城市宿务(Cebu)、达沃(Davao),如果不能大规模地使用集装箱运输,那么成本将会相当高。
在马尼拉,送货所需的时间实在太长了,许多零售商并不一车车地进货——他们一次有可能只买20到50个鼠标垫,分销商就不得不考虑是卖给他们还是放弃。十年前,我们一天可以给10到12个客户送货,但现在我们只能送4到5个,可见分销成本增加了。
也有好的一面,马尼拉的大型购物中心或商场越来越多了,这些商场里电脑店趋于集中。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个商场里找到几个商店进我们的货,免得来回跑。
宿务和达沃的情况与马尼拉又略有不同。比如说在达沃,顾客进货主要集中于大件如PC机及其外设,对零部件并没有多大兴趣。
在菲律宾,计算机用户有哪些?
主要是商业和专业人士,随着政府逐渐重视教育,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购买PC机,学校鼓励他们学IT知识。
菲律宾有两大优势,一是讲英语,另外是有巨大的创造性,因此我们这里有一大批很好的程序员。由于菲律宾并不富裕,以致于政府很晚才开始真正重视IT教育事业,只是到前总统拉莫斯时期才开始。
品牌经销可否行得通?
品牌推销不多,主要是因为零部件不配套。过去我们从不同的供应商那里进口各种电脑零部件,却发现很难卖出去,因为它们牌子很杂。我们现在进口美国Fellowes品牌的产品。他们的产品档次较高,品种多,零部件配套齐全,可以进行规模采购,这符合规模经济的原则。
我们曾经与一些中国台湾省和大陆的厂家谈过,他们总是希望我们对每个品种都大量采购,但我们的市场还不能大量接受这些产品。如果你只想小批量进货,从他们那儿又得不到好价格。因此,要找到一个可以提供各种产品且零部件配套齐全、又能以规模经济方式合作的供应商是很幸运的。
菲律宾的PC机零部件市场有多大?
如果将PC整机销售数量作为衡量零部件销售行情的一个指标的话,那么,零部件市场相对于7,700万人口的国家来说仍然显得较小。保守预计今年PC机的销售量将达到27万台,而去年的销售量是25万台左右。从显示器来判断,我们认为14英寸显示器是组装机最常用的显示器,那么,这就意味着市场上50%到60%的产品都是组装机,剩下的是牌子货。过去只有30%的牌子货,现在随着价差的缩小,品牌机的销售有所增加。
现在菲律宾哪些计算机零部件最流行?
在菲律宾,电脑零部件不属于IT类,属什么类型的产品,这取决于它们是用什么原料制造的。CD因为易碎而好销,它被列为塑料制品,进口关税很高,达到15%。鼠标垫始终卖得很好,因为人们常把它当作礼品,或纪念品,有时也用作赠品和广告载体。如果是低值产品,人们不会看重它的质量,它们有各种规格和厚度,人们只看它的印刷和设计。
最能影响电脑零部件销售的因素?
价格是决定性因素。比如说屏幕保护罩,很少有人知道高质量的屏幕保护罩与尼龙网眼罩之间的区别,因此他们只是看价格。市场上出售的大部分都是克隆组装机,或者是兼容机,人们会拿它与品牌机比较,因此,购买能力也在起决定作用。就是说,如果一个顾客花3万比索(675美元)买一台计算机,那么他不会为一个零部件再花2至3千比索(45至67美元),价格在几百比索以内的零部件卖得最好。
在菲律宾,35%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最低工资的人每天只能挣225至300比索(5至6.75美元)。较好的鼠标垫一个就价值300比索,那可是一天的工资呀!再比如,CD-ROM驱动器现在只卖7千比索(157美元)。一些人买了较好的CD-ROM驱动器,用的却是质量较差的光盘。由于价格的原因,新的电脑外设销售量要一年左右才能上去。
在菲律宾,中国大陆的产品给人印象如何?
顾客仍然认为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不会很好,但多数零售商不会告诉顾客产品是中国生产的。许多人都到他们喜欢的商店买零部件,他们相信店主会给最好的产品。因此,如果店主愿意的话中国产品也可以销出去。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讯网新2:佛山定制家居关于衣柜 下一篇: 全讯网新2:燃油车禁售风倒逼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