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全屋定制,论五金的重要性,可别贪小便宜被骗了!
2019-06-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全部定制,五金在柜子中起到的作用非常大,直接决定了柜子的使用感受和使用寿命,也就是说,一个柜子,不管衣柜、橱柜、酒柜或者其他来说,五金是直接影响到一个柜子的品质的好坏。柜子的五金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类:

一、门铰,门铰也叫铰链,是用来把柜门连接在柜体上面的部件,常用的柜门一天恐怕要开合好几次,一年下来开合也几万次啦。铰链由于可以进行三维调节,而且带自动回弹,自带缓冲的,所以在家具行业中迅速取代了传统两片式样的合页。


两片式合页门铰
铰链的选择一般根据开门方式来定,常见的有大弯、中弯、直臂,特殊的有90度异形,不过用什么款式都是设计师考虑的事。我们作为业主无非是两个问题,选用进口的还是国产的。选用带缓冲的的还是普通的。 进口门铰最有名的应该是海蒂诗和百隆这两个品牌了,最早的门铰的发明者,正品进口的价格也不算太贵。主要问题是一些山寨货假货很多(本人以前就是在小作坊定制做过,老板用的就是高仿,还当正品价格卖,坑爹得要死),选择是一定注意看下铰链里面的弹簧,普通弹簧是钢丝绕制的,截面是圆形,进口的弹簧钢丝截面多为方形的,截面积更大,接触面也更大,寿命更长,也是正品和仿品的显著区别,细节做工跟用料相差很明显。


带缓冲门铰
像奥地利百隆、格拉斯,意大利萨利切这几个都是是市面上进口用的最多很好的五金品牌,只不过假货实在太多,大家还是得小心分辨吧。至于带缓冲和非缓冲,带有缓冲的可以减少关门的撞击震动和声音,使用感受好也延长了门铰跟柜子的寿命。建议大家根据钱包厚度进行选择就行了,国产的肯定就便宜点,进口的也贵不到哪里去,除非你选进口品牌里人家最高端的那款。

二、滑轨、导轨,也叫滑道,在衣柜中一般用在抽屉上,常见抽屉滑道分两大类:1.三节滑道,是可以将抽屉全部抽出,使用起来更方便。2.二节滑道,只能抽出75%,留个尾巴抽不出来,以前用的最多,更便宜。更高级的带缓冲滑轨,不容易夹到手。


滑轨
三、拉手、拉手是家具的眼睛,画龙点睛里面重要的一笔,起到重要的装饰作用,其颜色造型、包括大小都要和柜门的颜色造型,柜门尺寸的大小协调搭配的。拉手的不同装法也会带来不同的效果,比如常见的居中横装,靠边竖装,不同的装法再配合发拉手造型,是提现设计感和个性的重要表现方式。


柜门拉手
总体来说。五金分为支撑件和抽拉件两大类,一般判断品质好坏一般是看:1.看外观,表面光滑饱满无毛刺。2.金属件有一定的厚度。3.抽拉件和支撑件运动时动作顺畅无噪音。这些都是优质五金显著特征。当然,一些高仿的也能做饭,这就得业主自己慢慢去看慢慢分辨真假咯。


衣柜
有很多业主反应,五金特别不好更换,或者一更换就拧不紧,松动,特别是门铰,现在大部分柜体颗粒板柜门是密度板,二次安装之后咬钉力特别差,吃不住螺钉,其实这也正常,因为材质都是木渣木纤维。所以在选择五金时小编还是希望业主选更好一点的五金配件,方便以后不用更换。很多业主在选柜子的时候贪小便宜,觉得五金不重要,往往被商家忽悠买了劣质的五金。还有,一些需要打小螺丝钉的地方,打好后可以在螺钉上抹一点木工白胶,防生锈防松动,保证万年牢。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真中!2019年郑州五金展现场直击 下一篇: 浙江金属等离子切割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