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只要站上赛道,就将创造世界田径历史,法拉赫剑指奥运第五金
2019-11-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英国长跑巨星、世锦赛+奥运会10金王法拉赫今日宣布,他将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专注于男子10000米比赛,力争获得个人职业第五枚奥运会金牌。届时将年满37周岁的法拉赫,只要站到东京奥运会男子10000米的起点上,法拉赫进入前十名就没有问题,而之前从未有选手超过37岁还能够获得奥运会10000米比赛前十名。


法拉赫出生于1983年3月23日,他早些年的状态并不好,但已经具备在世界大赛上进入决赛的实力,他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了男子5000米第六名,而在2009年世锦赛5000米决赛中获得了第七名,但是在2008年北京世锦赛中未能够进入5000米决赛。


2010年时,法拉赫第一次在5000米比赛中跑进13分大关,成为世界一流的男子长跑运动员。而在2011年,法拉赫彻底爆发,他在5000米比赛中跑出了12分53秒11的个人pb,在10000米比赛中跑出来26分46秒57的个人pb,而在当年的大邱世锦赛中,法拉赫获得了男子10000米银牌和5000米金牌。


之后法拉赫便一发而不可收拾,他在伦敦奥运会、莫斯科世锦赛、北京世锦赛、里约奥运会上都获得了男子5000米和10000米冠军。而在他的场地最后一战(到现在为止)伦敦世锦赛中,法拉赫10000米夺冠,5000米获得了亚军。


至此,法拉赫获得了奥运会4金,世锦赛6金2银,成为现代田径以来最成功的中长跑选手。论个人项目的奥运会金牌+世锦赛金牌,法拉赫在田径史上也仅次于博尔特和卡尔刘易斯。

法拉赫作为一个速度能力极强的选手,主项为5000米/10000米,但他的1500米pb历史排名却高出了他的主项不少,这是法拉赫在历次世界大赛中能够获得冠军的决胜法宝。


随着年龄的增长,法拉赫也效仿格布雷西拉西耶、贝克勒等大神一样从田径赛场转向马拉松,但似乎马拉松的距离实在是太长了,法拉赫以往在场地比赛中的杀手锏完全用不上。他今年在芝加哥马拉松时早早就被第一集团甩开了。

法拉赫这个时候做出决定回归田径赛场无疑是正确的,他的优势是出色的速度能力,他善于在大赛最后一圈中决胜,而不善于在马拉松比赛漫长的过程中去拖垮对手。


不管法拉赫能否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获得奖牌,只要他能够站上赛道,他也将会创造历史了。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探讨家居五金产业发展 企业不做大 下一篇: OTO全新模式助力LETAIJIA家用五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