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2019永康半程马拉松活力开跑 万名跑友领略五金名城魅力
2019-12-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今天(12月8日)上午,2019永康半程马拉松活力开跑,这是时隔两年之后,永康市第二次举办大规模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万名跑友参赛。

本届赛事由永康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主办,设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约5km)两个项目,起点均设在永康市体育中心。赛事线路串联起了永康市体育中心、西津桥、园周村、永康南站等城市道路及地标建筑,充分展示了永康的城市风貌特点。


上午8时,比赛鸣枪开跑,跑友涌入赛道,点燃了这座五金名城的激情。记者在现场看到,马拉松的激情感染着永康市民,沿途观众热情高涨,欢呼声、加油声、呐喊声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今年,永康籍全运会拳击冠军吕斌、世界自由式轮滑冠军潘宇烁为永马领跑。“作为永康人,能够回家参与马拉松感觉十分荣幸,我愿意为永康的体育发展贡献力量。”吕斌说。


本届马拉松赛事规模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选手5000人、迷你马拉松选手5000人,参赛选手中最大年龄76岁、最小年龄2岁,其中60名外籍选手报名参与了半程马拉松,他们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南非、印度、马来西亚、乌干达等11个国家,国内报名参赛的选手主要来自浙江、安徽、北京、福建、贵州、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上海、云南、重庆等地。


记者注意到,今年永马的完赛奖牌别具永康特色:以锌合金为材料,采用传统圆形造型设计,整体以永康总部中心和国际会展中心为基础形状,永马LOGO处在奖牌正面顶部,下方是代表永康经济中心的国际会展中心和总部中心,体现了“中国五金之都”的风貌。

奖牌背面,更是彰显了永康传统文化元素。镌刻的三马奔腾造型,来源于“三马九铃”典故,也契合了今年永马“万马奔腾、活力永康”的主题。“永葆安康”则来源于永康地名典故——孙权母亲来永进香,祈祷人间永葆安康。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坚朗五金:取得发明专利证书 有利 下一篇: 卡贝五金件是几线品牌 五金件有哪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