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坚朗五金(002791):从亚萨合莱成长路径 再看坚朗五金推荐逻辑
2020-03-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一、引言

从大家居产业链研究视角来看,家居辅材公司业绩规模对于品类路径的依赖较高,能否扩品类成为上市公司能否成长大市值公司的关键驱动。亚萨合莱通过内生加并购在门系赛道中成长至685 亿元人民币。从中国市场来看,坚朗五金基于自身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上的扩品类路径,成为跨越单品瓶颈的重要路径可能。所以我们从亚萨合莱的成长史思考中国家居大公司的成长选择。

二、全球开门方案领导者亚萨合莱的发展之路

亚萨合莱是全球从锁系,到门系,到安防系的综合解决方案领先者。公司发展阶段包括:(1)1994-2006 年并购扩张期。(2)2007年至今为创新科技发展期,转型数字化。公司产品以机械锁、电子锁及入口自动化产品为公司核心品类,占比超过80%。

公司品类包括(1)机械锁、锁系统及配件;(2)入口自动化产品;(3)机电锁和电子锁;(4)安全门及五金硬件等。

从业绩来看,公司营业收入逐年增长,从2014 年311.37 亿元人民币上升到2018 年840.48 亿元人民币,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63%。

归母净利润震荡上行,18 年受商誉计提影响出现下跌。公司盈利能力和营运能力相对稳定。

公司依靠多品牌多市场布局以及外延收购的战略实现成长驱动。公司布局有机械锁、智能锁、电子锁、门窗五金、安防系统、闭门器、防火门、防盗门等多品类产品,公司业务遍布世界各地市场。公司贯彻外延收购战略,获得市场领先地位。

二、中国集成五金供应商坚朗五金的发展之路

坚朗五金定位明确,打造国内领先建筑五金集成供应商,已形成了以建筑门窗幕墙五金为核心的战略布局。公司采取多品牌战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公司注重内部创新和外部并购,持续拓展新品品类。公司营销网络布局合理,提供优质销售服务。公司业绩频频高于预期。2019 年公司通过产品和渠道双发力,实现营业总收入52.53 亿元,同比增长36.31%;归母净利润4.21 亿元,同比增长144.75%;其中2019Q4 当季实现营业收入16.78 亿元,同比增长46.04%;归母净利润1.52 亿元,同比增长176.36%。

三、坚朗五金的比较优势在于深耕中国市场及业务范围广阔坚朗五金与亚萨合莱双方均注重研发投入与产品创新。此外,坚朗五金模式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深耕于广阔的、带有特色的中国市场以及具有更广泛的业务范围。

四、投资建议:2020-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6.2、82.76 亿元,同比增长26.02%、25.02%;归母净利润为5.54、7.04 亿元,同比增长31.59%、27.08%;对应PE 分别为27.9x、22.0x,维持“买入”评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坚朗五金股东户数增加6.30%,户均 下一篇: 东营五金件喷漆设备如何选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