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邓州:五金公司带贫让乡亲“多金”
2020-12-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记者来到邓州市十林镇河北村蓝开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车间里,机器声“嗒嗒嗒”作响,车间工人赵成才与20多名乡邻正埋头赶制一批油烟净化器。

“我的工作是焊接零部件,活儿不重,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赵成才告诉记者。岗前培训了一个月,现在的他已经熟练掌握焊接技术了。

50多岁的赵成才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2个孩子正在上学,母亲年老体弱需要照顾,他无法外出务工,如今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也有了稳定收入,让赵成才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幸福。

“我在这里已经工作两年多了,两年的时间,我们家里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赵成才说。

这个开在家门口的带贫车间,不仅让本村和周边村的10多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稳定就业,而且实现了“有活干、稳收入”的目标。

出生于1988年的赵运是这家企业的负责人,在外经商多年,2018年回乡创业,成立邓州市蓝开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面积1000平方米,拥有6台先进的自动加工设备,为制造优质产品提供了可靠的设备保障,所生产的厨具畅销全国各地。

赵运介绍:“公司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吸纳贫困户来公司培训就业,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贡献力量。目前,公司日生产产品120台,解决当地群众30多户在企业就业,其中贫困户就有10户31人,实现人均年收入4000元左右。”

贫困户赵建宝,从小患有小儿麻痹,一条腿走路不方便,妻子夏慧萍智力残疾,一个女儿正在读小学,为了方便照顾妻女,他只能在村子附近打零工,可微薄的收入很难支撑家庭的开销,生活过得很艰难。后来,根据相关政策,2015年他们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生活逐渐好转。

“村里大部分贫困群众不仅文化水平低,而且缺乏技术。”乡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何解决村里剩余贫困劳动力就业,一直是镇、村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重点。在与蓝开五金有限公司洽谈后,公司决定在村里设立“带贫车间”,招聘员工时优先考虑贫困群众,并根据贫困人员身体状况安排合适的岗位。

赵建宝是第一批进入蓝开五金工作的贫困户,通过简单的培训,赵建宝就顺利上岗了。

“每天工作8个小时,中午就在公司食堂吃饭,每个月还有几天假期,工资3000多元,比去南方打工强多了。”赵建宝笑着说,如今的他,收入稳定,生活安稳,日子一天比一天好,2019年,他们家也实现了稳定脱贫。

“车间工作对技术要求不高,通过几天或者是半月的培训,大部分人都能很快上手。”赵运介绍,车间采取弹性工作管理方法,以计时或计件发放工资等方式,吸纳村里的贫困劳动力、留守妇女、老人利用空闲时间到“带贫车间”务工,为闲散劳动力就业提供了平台,确保村民就业、务农、照顾老人孩子“三不误”。


在蓝开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电商销售办公室,三名工作人员正在网上积极回答客户的问题。

“亲,您需要的机器规格是什么?”“我们会尽早给您安排发货。”“我们的质量有保障,请您放心。”……

据了解,蓝开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油烟净化机主要通过网上销售,因为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低廉的价格,每天网上咨询的人非常多,订单也随之增加,旺季时,公司每天要生产150台机器,才能保证客户的需求。

“现在,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下一步准备扩大规模,再新上两条生产线,届时能吸纳更多本地劳动力就近就业,目前正在协调用地。”赵运告诉记者。

蓝开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是十林镇河北村引进的第一个带贫车间,“小车间”正在撑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大梦想”。

“扶贫车间解决了村庄内闲散劳动力就业问题,由过去简单的送钱送牛羊,变成了现在送工作到家门口,极大地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该村党支部书记赵玉群说。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海福乐五金管理团队探访万科建筑 下一篇: 东莞市大朗镇玮丰工业城内一家五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