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智研咨询发布!2022年中国弹簧行业产量、需求量及市场规模分析
2022-12-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一、弹簧产量

弹簧是一种利用弹性来工作的机械零件。一般用弹簧钢制成。利用它的弹性可以控制机件的运动、缓和冲击或震动、储蓄能量、测量力的大小等。

从我国弹簧产量及需求量来看,我国供需较为平衡。弹簧行业在整个制造业当中虽然是一个小行业,但其所起到的作用是绝对不可低估的。国家的工业制造业、汽车工业要加快发展,而作为基础件、零部件之一的弹簧行业就更加需要有一个发展的超前期,才能适应国家整个工业的快速发展。

2017-2021年中国弹簧产量及需求量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二、弹簧市场规模

中国加入WTO之后,日用五金产品出口量明显增长,弹簧需求随之拉动。但受到国际市场需求量、贸易壁垒的影响,国际市场有其不确定的一面。

2017-2021年中国弹簧市场规模及增速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23-2029年中国弹簧制造行业市场行情动态及发展趋向分析报告》

三、弹簧进出口情况

弹簧作为工业系统中的一个重要元件,有着很大的使用量,而且种类繁多,因此弹簧的制作由原始的手工制作,逐步走向自动化。我国为制造业大国之一,弹簧出口也较为稳定,其中2021年中国铜弹簧出口数量为264827千克,同比增长63.6%;铜弹簧进口数量为174440千克,同比增长25.8%。

2017-2021年中国铜弹簧进出口数量


资料来源:中国海关、智研咨询整理

据中国海关数据,2021年中国铜弹簧出口金额为17311660美元,同比增长24.7%;铜弹簧进口金额为69825445美元,同比增长43.2%。

2017-2021年中国铜弹簧进出口金额


资料来源:中国海关、智研咨询整理

弹簧作为竞争十分充分的产品,在市场上,低端产品国内企业有成本优势,价格上有一定竞争力,高端产品外资和合资企业技术占有优势,尖端产品。2021年中国铜弹簧进口均价为65.36美元/千克;出口均价为400.28美元/千克。

2017-2021年中国铜弹簧进出口均价


资料来源:中国海关、智研咨询整理

从2021年我国弹簧主要进出口地区来看,其中铜弹簧主要出口地区有埃及、越南及中国香港等,其中出口至埃及地区铜弹簧数量为93502千克;铜弹簧主要进口地区有日本、泰国及德国等,其中从日本地区进口铜弹簧数量为59098千克。

2021年中国铜弹簧进出口数量前十地区


资料来源:中国海关、智研咨询整理

据中国海关数据,2021年中国铜弹簧出口至日本、越南及中国香港地区金额,分别为5984808美元、4163980美元及678263美元,分别占比34.6%;24.1%及3.9%。

2021年中国铜弹簧主要地区进出口占比


资料来源:中国海关、智研咨询整理

据中国海关数据,2021年中国山东省铜弹簧出口数量为101206千克;广东省铜弹簧出口数量为70305千克。2021年中国江苏省铜弹簧进口数量最多为67778千克;广东省铜弹簧进口数量为49739千克。

2021年中国主要地区铜弹簧进出口数量


资料来源:中国海关、智研咨询整理

其中2021年中国江苏省铜弹簧进口金额为45581533美元,占总进口金额的65.28%;我国广东省铜弹簧出口金额为8314047美元,占总出口金额的48.03%。

2021年中国主要地区铜弹簧进出口金额占比


资料来源:中国海关、智研咨询整理

以上数据及信息可参考智研咨询发布的《2023-2029年中国弹簧行业市场行情监测及战略咨询研究报告》。智研咨询是中国产业咨询领域的信息与情报综合提供商。公司以“用信息驱动产业发展,为企业投资决策赋能”为品牌理念。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产业咨询服务,主要服务包含精品行研报告、专项定制、月度专题、可研报告、商业计划书、产业规划等。提供周报/月报/季报/年报等定期报告和定制数据,内容涵盖政策监测、企业动态、行业数据、产品价格变化、投融资概览、市场机遇及风险分析等。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打破垄断,中国家居品牌开始逆袭 下一篇: 弹簧失效原因及预防措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