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五金加工厂直排废气被查处
2018-07-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江涛 通讯员 粤环宣) 记者从广东省环保厅获悉,截至7月12日,全省累计已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件4562宗,已责令5146家企业整改,立案处罚企业1473家,拟处罚款8038.3万元,刑事拘留151人,问责478人。信访件交办及办理具体信息详见省、市政府及环保部门网站专栏。

案例1 江门市新会区一五金厂违法偷排问题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江门交办案件,反映新会区司前镇长合村附近有家五金喷粉加工厂,长期从事五金喷涂行业,没有环评手续和环保设施,长期将废水、废气、粉尘直排。经查,被投诉的五金喷粉加工厂为江门市新会区美谕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该企业未办理环评报批手续。酸洗过程产生的酸雾废气、固化炉燃烧废气和固化过程有机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废水沉淀池产生的表面处理污泥打包后露天堆放。新会区环保局现场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生产。

目前,该单位已停止生产并自行进行清拆。同时,新会区环保局对该单位没有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及报批手续、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使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拟处罚款22万元。

案例2 湛江廉江市一养鸭场污染水库问题

群众向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投诉称,廉江市车板镇大岭村叶五养鸭场的鸭粪便直接排入大岭水库,污染大岭水库水源,导致大岭村民水井无法饮用以及灌溉农作物受污染。经查,被投诉的大岭村叶五养鸭场租用该水库的坝一、坝二用于养殖鸭和鱼,水库坝一养鸭约1200只,有鸭棚一间约30平方米;水库坝二养鸭约3500只,有鸭棚一间约30平方米,养鸭场未办有任何证照、未配套污染防治设施。该鸭场养殖过程中产生鸭粪对水库造成一定的影响。廉江市已要求该鸭场业主于7月15日前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将实施强制措施。同时做通养殖户停止在大岭水库养殖的思想工作,由养殖户自行处理鸭只。截至7月5日,该鸭场鸭只已基本清理完毕。

相关报道

落实转交案件查办

核实刑事案件77宗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王晓丹 李晓东)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机关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案件线索的查办工作。截至7月10日,相关转办案件线索工作已全部完成,全省公安机关共接到转办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线索252条,涉21市373个厂(点);已核实具备相应证据案件77宗,刑事拘留135人、逮捕33人。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强对案件线索的查办工作力度,以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开展打击污染环境犯罪工作,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苏泊尔荣获“中国轻工业五金行业 下一篇: 2018广州建博会 钜士智能家装五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