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小配件提升大安全 让爱车变身「移动解忧站」
2018-10-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汽车越发普及的情况下,行车安全被更多车主所重视,除了汽车本身的安全配置以外,随着更多的互联网厂商进入汽车后市场,极客之选也发现了不少功能、体验都非常出色的汽车配件。这些配件不仅仅能够带来功能升级,他们的外观或者说「气质」也同样重要,好的配件往往能够突显车内的科技感。

本篇文章极客之选(微信号 GeekChoice)就给大家推荐一些车载硬件,相信我们推荐的这些在外观或功能上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这次的「模特」依旧是近期一直在试驾的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智控版,在体验的过程中其实它的很多「原生」功能会更突出一些,这在后面的文章中也会提到。

智能后视镜

智能后视镜是近两年一个新兴的车载硬件品类,它在满足普通后视镜视觉需求的基础之外,还集成了导航仪、音乐播放器和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对于那些中控不够现代化的车型来说,是一个便捷的升级方案。

目前智能后视镜有两种安装方式,一种需要替换掉原有的后视镜,另外一种直接用橡胶绑带固定到原有的后视镜上。后者由于不是「硬连接」,在高速和一些颠簸路段上后视镜会有晃动的问题,但胜在安装简便。


极客之选认为目前阶段智能后视镜还是一个偏「尝鲜」的产品,因此绑带版本的使用门槛会更低一些,至少不需要对爱车进行什么改装。

极客之选推荐小米米家智能后视镜,车款产品配备了一块 6.68 英寸的显示屏,熄屏状态下对于视觉的干扰是比较小的。和同类产品相比,米家智能后视镜对于「小爱同学」的支持算是一个亮点,它能够通过语音来实现导航、接打电话和播放音乐等功能,在驾驶场景下(需要集中注意力、环境较为私密)是用得上的。


米家智能后视镜内置有一个 1080P 行车记录仪(索尼 IMX291 传感器、F1.8 光圈、150° 视角)。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摄像头的能力米家智能后视镜还实现了部分 ADAS 功能,包括车道偏离、前车起步等提醒。虽然这些功能在「老司机」眼里不值一提,但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还是有实用价值的。

但在实际体验中,极客之选发现刚刚上市的新蒙迪欧智控版拥有更加出色的科技配置能够完成辅助类的驾驶功能。比如像前车起步提醒完全可以通过 ACC 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来实现,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开启该功能新蒙迪欧智控版就会自动进行跟车并保持设定的安全车距,如果前车刹停,新蒙迪欧智控版会自动刹停,等前车起步后还能完成自动起步并加速的动作,可以说用科技配置让车主的驾驶更轻松,同时还能保证安全。


另外,新蒙迪欧智控版上的智能感应保护系统能够完成主动刹车和距离过近的提示,用户前方的车辆或者物体太近时,新蒙迪欧智控版会在前风挡底部利用红色的灯带提示驾驶员。如果驾驶员没有刹车,并且距离继续缩短,最后新蒙迪欧智控版会主动进行刹停,这对于行人和整车乘客的安全都是更好的保障。


除此之外,车道保持功能能防止用户偏离车道,在开启该功能后车辆靠近车道左右的标线时,方向盘都会给予反馈,这远比语音提示要更加直接。而且新蒙迪欧智控版还拥有盲区检测,车辆可以提示左右斜后方的安全车距内是否有车辆,这对于新手司机来说非常的便利。


所以假如您是一位拥有以上功能的蒙迪欧车主,其实可以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录像功能本身。刚刚推出的小米米家行车记录仪 1S 就是不错的选择,机身采用轻质铝材,一体化成型工艺,大镜头设计,采用了一块 3 英寸 IPS 屏幕。


小米米家行车记录仪 1S 采用了尼 IMX307 图像传感器,光圈为 F1.8,拥有 140°广角镜头,基本可覆盖三车道。同时,该机使用了来自 SigmaStar 的影像处理芯片,且支持停车监控模式。

米家智能后视镜:999 元
米家行车记录仪 1S:349 元
手机支架

其实在车机不断迭代的情况下,体验和功能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比如像是新蒙迪欧智控版上所搭载的 Sync 3 系统,在整体功能和体验上都令人感觉极度便捷,并且它还支持 CarPlay 功能。

需要知道的是,极客之选推荐手机支架更多的出于车辆没有更好的车机体验或者不支持手机投屏这种更为简易的功能时,你可能需要一个功能丰富并且足够智能的手机支架。但假如车机足够好用,也拥有 CarPlay 一类的高级功能,其实手机设备只要放在稳当的地方就好了,比如新蒙迪欧智控版的中控 USB 接口处底部就有橡胶垫,能够稳固手机的同时杜绝异响。


顾名思义,感应式支架就是能在检测到手机靠近时自动打开夹臂(距离感应),当你想要去下手机时,它又能自动打开(通过触摸按键)。极客之选手里的这款还支持无线充电功能,可以不再占用一个 USB 接口单独进行充电了。

目前这类产品的品牌比较多(也比较杂),极客之选就不做具体的推荐了,大家如果想尝试的话,可以挑挑评价好的。

除了感应式的手机之以外,磁吸式手机支架在近几年逐渐风靡起来,其实它与感应式的手机支架受欢迎大致相同,都是因为用起来方便。在进行一次「设置」之后,磁吸式支架便不用在后续进行调整,每次使用只要放上一放,即可固定住手机。


在购买了几家算是知名品牌的磁吸式手机支架后,极客之选推荐绿联的磁吸式手机支架,在众多同类产品中,绿联磁吸式手机支架在外观上更具质感,而且一些细节处理也比较讨喜。它的整体配色采用了深灰色,一体感比较强,不会给人过于「分裂」的感觉,并且这个颜色和大部分车内的风格都很好搭配;整体大部分都采用了金属材质,尾夹部分也用厚厚的硅胶进行包裹,上手后质感突出,另外像是吸盘处外围一圈倒角处也让这个小东西显得精致起来,这也算是符合当下科技产品的设计理念。

感应式手机支架:200 元左右
绿联磁吸式手机支架:39 元
车载充电器

当手机和我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后,车载充电器(以下简称车充)便成为了一个必不可少的汽车配件。不过根据极客之选的观察,身边很多小伙伴购买车载充电器还是比较「随意」的。

如果你的手机支持快充,但市面上的汽车却不具备快充功能,相当于白白浪费了一个功能,还降低了充电的效率。如果你是 iPhone 用户,极客之选推荐摩米士的 PD 快充双 USB 车充,它的 USB-C 接口最大功率为 27W(12V/2.25A),USB 口最大功率为 18W(12V/1.5A),45W 的总功率还是比较可观的。它采用了纯白色的设计,整体的外观比较「修长」。


如果你对价格非常「敏感」同时又比较在意品质和安全,极客之选推荐购买公牛或者紫米推出的车充,他们都拥有两个 USB 插口,两者的外观设计非常相像,都是铝合金的机身,看起来非常的简介但又不失质感,同时这两款充电器的价格都相同,并且做工和内部的品质无须担心,各家的拆解图都能表示他们用起来非常安全。


另外,如果你需要在车上使用 220V 的电器,可以购买一个车载逆变器。极客之选推荐智米车载逆变器,它拥有一个五孔国标插座,最高功率 100W,还有一个支持 QC3.0 快充的 USB 接口,体积也较为便携。

公牛车充:59 元
摩米士 PD 快充双 USB 车充:148 元(苹果 USB-C 转 Lighting 数据线:147 元)
智米车载逆变器:229 元
挪车号码牌

城市里停车绝对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有时候不得不停在一些「犄角旮旯」里,这时候一个挪车号码牌就比较重要了。最简单的处理方式就是写个纸条放在挡风玻璃下,现在也出现了不少长条状的方格纸(上面基本都有广告)。


但除了满足基础功能之外,如果挪车号码牌能够更加漂亮一点,能够增加一些饰品属性,也是值得我们的掏腰包的。

极客之选推荐 TITA 挪车码牌,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精致的铅笔盒,跷板结构通过按压能在显示和关闭状态中进行切换,非常方便。

TITA 挪车码牌:39 元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桦伟四合一工具盒 台中五金展亮相 下一篇: 中山再添国际商贸平台!五金锁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