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中山再添国际商贸平台!五金锁具国际采购中心开业
2018-10-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期盼了很久,小榄锁企终于有一个向全球买家集中展示自己最新产品的地方了!”10月22日上午10点,中山市小榄镇数百名锁业、五金老板聚集在小榄镇民安南路的五金锁具国际采购中心,作为进驻该中心的首批商户,广东镖臣防盗设备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善德感叹。

据了解,五金锁具国际采购中心由中山市锁业协会打造,集产品贸易、会展、产品研发设计中心、商务服务为一体,目前已经有杨格、德利、玥玛、富宇、铁神等数十家知名锁具品牌率先入驻该中心。22日上午,五金锁具国际采购中心启动仪式暨小榄招商引资洽谈会在采购中心内举行。

开业当天迎来百名外商,小榄打造国际商贸平台

在洽谈会现场,笔者看到不少外国采购商的身影。中山市锁业协会秘书长冯秀英成,近期恰逢秋季广交会,这些外商都是协会从广州请过来的。“目前全国锁具出口中,小榄制造占30%以上。但以前没有展销中心,小榄锁企只能每年携带各式新产品去参加广交会和各专业展览会寻找外销订单。将外商请到现场,更有利于促进企业营销。”冯秀英说,创办五金锁具国际采购中心,目的就是要搭建以锁业出口为目标的国际商贸平台,推动小榄锁业走向全球,成为真正的锁具流通集散地。

据了解,五金锁具国际采购中心前期投资近3000万元,占地达15000平方米。“我们希望将采购中心打造为中国五金锁具剧场,定期举办各类创新论坛及新品发布会,使其成为锁具行业尖端活动的固定举办场所和聚集地。”冯秀英说。

“中国智能锁产业基地”加快产业升级步伐

10月10日, 2018中国国际五金展(CIHS)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在开幕晚会上,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向小榄颁发“中国智能锁产业基地”牌匾。

近年来,随着智能家居的兴起,传统产业的企业纷纷转型押注智能家居产品,这在锁具行业也不列外,电子化、智能化已成为锁具行业主流趋势。目前,小榄镇智能锁具生产企业超过180家,配套产业链企业达5300多家,产业产值规模达100多亿元,是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锁具产业聚集地。

整体发展量好,但在制造工艺升级换代与产业结构优化的过程中,企业仍会遇到不少苦难。其中,平台缺乏和电子技术短板是关键。有锁具老板就认为,“传统锁具和智能锁具是截然不同的产品,要做一个优质的智能锁,除了需要传统的五金生产技术支持外,企业还需要掌握物联网、互联网、电子电路等多领域的技术。”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采购中心内引入了中山市智能产品公共服务平台,专门为企业产业升级提供技术支持。黑子信息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英华介绍,中山市智能产品公共服务平台是由中山市经信局和黑子科技共建,这次进驻采购中心,是该平台首次下沉镇区,专门为单一行业设置服务点。据了解,中山市智能产品公共服务平台已经与市内多家锁具生产企业展开合作,其研发的NB-IoT(窄带物联网)智能锁方案深受企业欢迎。

“智能门锁意味着其必须联网,并具有数据处理能力。NB-IoT作为一种物联网技术,其通信模块成本低,功耗低,另一方面频段覆盖能力强,数据容量大。借助NB-IoT技术,我们的智慧门锁可以实现超长待机时间、高效连接网络等要求。”程英华说。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小配件提升大安全 让爱车变身「移 下一篇: 第十八届长展会开幕奏响五金模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