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邵東舉行第三屆五金機電博覽會 10多個國家900余家廠商參展
2019-04-0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人民網長沙4月6日電4月6日至8日,第三屆邵東五金機電博覽會在邵東國際商貿城舉行,博覽會包括開幕式、巡館考察、五金產業國際對接暨中工硅谷推介會、五金行業技能競賽暨新老設備轉型升級表演賽等活動,參展廠商達900余家。

“今年會展主題為‘舞動五金產業,建設中工硅谷’。”據會展負責人介紹,本次博覽會的展會面積30000㎡,標准展位1200個﹔不僅有史丹利工具、百威獅工具、鬆亞工具等知名企業入駐、600多個國內品牌參展,還有來自泰國、巴西和台灣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交易額將超過去年的60億元。

邵東擁有中南地區最大五金機電市場,五金工具生產和經營企業3500多家,從業人員達5萬多人,形成了完整的產業鏈。扳手、鉗子、錘子年生產能力達3億套件,產值超20億元,70%以上產品遠銷歐美、中東、東南亞和港台等地。

邵東五金產業國際對接暨中工硅谷推介會上,泰中東盟經貿合作項目、巴西邵東商品展示貿易中心項目、海峽兩岸展務合作項目等13個項目簽約,中共邵東縣委書記沈志定表示:“今天13個項目選擇落戶邵東,涵蓋工業互聯網、金融科技創新等領域,這些項目的簽約必將為邵東縣擴大對外開放,加快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動力。”

2017起,該縣連續舉辦兩屆邵東五金機電博覽會,共吸引20萬人次進場觀展,簽訂企業入園、技術創新等各項協議57項,交易額突破100億元。五金機電博覽會已成為行業內全國乃至全球五金機電產業產品交流合作、創新發展的重要平台,也為邵東五金機電產業產品對外貿易拓展了更為廣闊的空間。

兩屆博覽會的巨大成功,推動了該縣會展經濟的發展和開放崛起的步伐。當地依托30多個專業市場、200多條物流線路、300多家自營進出口企業、2000多個海外銷售平台,著力構建“商通天下”的現代商貿物流體系﹔發展“邵東總部+國外生產基地”新模式,鼓勵邵東企業入駐老撾、泰國、尼日利亞湖南工業園,帶動本土產業擴展海外市場﹔積極組織企業參加巴西五金展會、迪拜展、德國五金工具展,推動“邵企出海”“邵品出境”。2018年全縣進出口總額突破9億美元,增長32.6%。

湖南省貿促會會長賀堅說:“邵東縣成功舉辦五金機電博覽會給全省縣域特色產業會展經濟開了好頭,為全省縣域經濟對外貿易開辟了新的途徑。省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將全力支持包括邵東五金機電博覽會在內的各項展會活動和貿易活動,努力為相關產業的國際合作交流和貿易投資牽線搭橋,提供一切便利和服務。”

近年來,邵東縣先后出台《關於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發展實體經濟的意見》、《關於促進開放型經濟快速發展的意見》,建成“1+4”的產業平台發展格局,推進園區特色集群發展。其中邵東五金科技創新產業園總佔地面積1500畝,總投資30億元,已有湖南寧慶航空航天智能裝備有限公司、婁底光華機械設備制造有限公司等32家五金機電企業入園﹔建成后將成為中南地區最大的五金研發和生產銷售基地。

邵東五金產業提升工藝水平和產品質量,利用互聯網和人工智能技術,推進轉型升級發展﹔今年3月7日中工硅谷正式簽約落戶邵東,打造基於工業品電子商務、大數據、供應鏈以及金融服務的工業互聯網服務平台,將成為邵東工業新零售孵化中心,助力邵東打造五金產業升級版。

該縣利用智能制造技術研究院、智能裝備快速加工中心、銳科機器人等公共技術服務平台,為企業提供“量體裁衣”的技術服務。2018年,邵東縣新增國家級高新企業14家,納入統計的高新技術型企業370家。2018年,全縣實現地區生產總值430億元,增長11%,增速居湖南省第一。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瑞昌五金器件全自动包装机质保一 下一篇: 使用金属线,艺术家制作出各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