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如果国外手机配件停止中国供货,那么国产手机生产链会不会瘫痪?
2019-10-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这个问题问的还是比较极端的,但是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确实会瘫痪……因为现在的手机很多组件确实来自国外很多地方,并不是能够独立完成的,采购配件已经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了!但是我想这也的如果一般也不会发生,因为中美国际贸易涉及的供应商供货问题,也仅仅是一个小面积,如果说牵扯到这么大的体系,那么这个国际贸易已经存在了多大的问题了!


因为手机里有很多元件,就拿华为来说,目前用的手机摄像头这个是国内没有自主研发的,和徕卡合作做算法优化,而徕卡也是国外的一加企业。在网络芯片方面真正完成芯片也需要对一些原材料的引进,麒麟990是华为研发的新一代手机处理器,海思麒麟990处理器将会使用台积电二代的7nm工艺制造。麒麟990处理器在整体性能表现上会比麒麟980提升10%左右;那么也就是说台积电完成的工艺,这个台积电是台湾的一加企业,也算是国内的企业吧!当然也有自主化创新点,那就是海思麒麟990处理器中内置巴龙5000基带,也就是内置5G。


为什么拿华为举例子,华为目前是国产在技术深入研究最多的手机厂商,很多都开始在逐步自主研发,而在很多方面我也没有看到的领域也在应用,例如屏幕目前慢慢的和京东方合作做国产的,那么网络系统是自家的,可是在手机的主板上很多元件以及很多的设备例如wifi芯片和蓝牙芯片等等方面都存在着国外的协议和技术,之前因为中美关系原因,也还出现过这个方面停止合作的报道!


那么接着下来说说国产手机最大的采购体系那就是都通用了索尼的摄像头、三星的摄像头和三星的屏幕以及高通的手机处理芯片和信号基带,包括华为也在使用!当然最大的软件体系也有,那谷歌就是排名第一的,我们国产手机在市面上应用的都是在谷歌的基础上建立的UI界面(除了之前的功能机之外),这个也是现实的问题!


所以如果停止肯定会瘫痪,但是我相信国外的这些企业也不傻,为了更好的赚钱,为了更好的产生经济效益,有啥理由拒绝供货,而且目前而言国产的手机阵容在全球的手机占比已经是很高了,特别是做好的手机出口在非洲、欧洲以及亚洲的印度、越南、泰国等一些地方。包括美国的一些地方,这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无法改变的!而如果他们拒绝了也就意味着他们的经济体系也会面临受挫,这个是不值得的,除非有背后的政治因素、海关因素……对此你是怎么看的?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晋江磁灶做优做强五金机电市场 下一篇: 坚朗五金股东户数下降1.04%,户均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