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有序复工|车间设“马甲”专员发口罩派午餐!看塘厦企业硬核防护
2020-02-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塘厦的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坚朗五金”),目前已有序复工复产,但办公楼和生产车间只有零零星星穿着马甲的企业员工在走动。这是为了避免复工人员大规模人员流动实施的“黄马甲”制度——在公司每层办公楼和每个生产车间,安排两名穿着马甲的人员,每天的工作主要负责公司文件,物资(口罩,午餐)的传递分发。如果其他员工没有穿马甲在厂区和各楼梯进行随意穿梭,一旦被发现将在全厂进行通报批评。

每日在线“健康打卡”

记者采访了解到,坚朗五金于2月10日正式复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服务好员工,让大家安心安全复工复产,坚朗五金成立了疫情防控应对领导小组,制定了员工用餐、远程办公、考勤管理等10条详细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办法,细化制定出工作措施,企业复工复产有条不紊。

“叮咚”,坚朗五金员工王泽军的手机出现了一条消息,点开一看,原来是提醒他要填报今天的健康状况。像往常一样,王泽军来到公司要先填报健康状况,在平台内在线“打卡”,才正式开始一天的工作。疫情期间,为了避免造成交叉感染,坚朗五金停用了员工指纹打卡机,改为在企业微信平台进行定位打卡,要求在上班和居家观察的员工每日填报健康状况,各部门负责人跟踪填报情况,及时关注员工的健康状况,直接在线上了解每位员工的健康动态。

启用企业微信平台每日在线“健康打卡”,只是坚朗五金利用线上防“疫”的其中一项举措。除了在线“健康打卡”,坚朗五金还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开会,对于不能及时返岗,可申报进行远程办公。

此外,该企业利用平台建立了企业工作群,每日定时定点推送防疫科普知识和各种防疫宣传信息,引导员工科学做好自我防护。


线下防控措施很“暖心”

线上运用大数据防“疫”,线下则是暖心的各种疫情防控措施。目前饭堂已停止提供现场就餐服务,每到饭点,穿着马甲的工作人员就将打包好的饭菜送到每个人的工位上;在办公楼每楼层的休息区增添微波炉,鼓励员工自行带饭。同时,每天对所有生产车间走廊、楼道等定期用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每个楼层入口处设立消毒点;企业给员工一个星期配发10个口罩。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整个生产线能够实现正常生产,还要特别感谢塘厦镇委、镇政府。”坚朗五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后,塘厦镇委、镇政府安排防控专责小组指导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得知坚朗五金急需防控物资与消毒物品后,镇委、镇政府先后协调解决了该企业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通讯员 刘文杰 陈可军 /文

通讯员 刘文杰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备安斯五金工具践行“产销研”一 下一篇: 汕头重力铸造放心的靖睿五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