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国信证券--坚朗五金:不惧疫情影响,高增长再度超预期
2021-01-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事项:公司于1月10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8.1-8.52亿元,同比增长84.38%-93.82%。

  国信建材观点:观点:1))不惧疫情影响,高增长再度超预期:基于公司业绩预告区间,预计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08-3.5亿元,同比增长81.35%-105.77%,其中Q1、Q2、Q3单季度增速分别为22.78%、95.68%、81.96%。2))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全面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截至2020年末公司旗下、参股及战略合作品牌增至46个,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多品类拓展有望不断放量。3)风险提示:扩张过速带来管理压力;新产品推广销售不及预期。5)投资建议:)投资建议:目前,公司渠道下沉已进入针对性增加阶段,多个新品类培育逐步成熟,渠道优势和产品集成优势不断凸显,业绩弹性有望持续释放,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预计20-22年EPS为2.57/3.65/4.89元/股,对应PE为57.8/40.7/30.4x,继续维持“买买入入”评级评级。

  评论:不惧疫情影响,高增长再度超预期高增长再度超预期公司预计2020全年归母净利润8.1-8.52亿元,同比增长84.38%-93.82%,基于公司业绩预告区间,预计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08-3.5亿元,同比增长81.35%-105.77%,其中Q1、Q2、Q3单季度增速分别为22.78%、95.68%、81.96%。我们认为,公司全年业绩不惧疫情影响,增长强劲再度超预期,主要基于渠道端和产品端优势持续体现,规模效应带来成本费用率有效摊薄,盈利能力提升释放业绩高弹性,尤其19年初上线的“云采”一站式集采服务平台,通过“线上订单+线下服务”模式,快速全方位响应客户需求,并通过不断迭代持续助力经营发展、提升经营效率,凸显竞争优势。

  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全面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全面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建筑五金产品门类多、品种杂、应用面广,是现代建筑的关键部件;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报告数据显示,建筑五金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若考虑建筑配套件,整体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而目前我国建筑五金企业超10000家,前10大企业市场份额合计不足10%,行业集中度极低。公司积极推进多品类发展战略,从单纯的建筑五金企业向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发展,使公司面对的下游市场不再局限于原有的建筑五金行业,而转向建筑全产业链,成长空间被进一步打开;截至2020年末公司旗下、参股及战略合作品牌增至46个,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多品类拓展有望不断放量。

  投资建议:成长逻辑持续兑现,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维持“买入”评级公司积极围绕建筑配套件集成供应商的方向发展,成长空间全面打开,同时以“研发+制造+服务”的全链条销售模式不断巩固竞争优势。目前,公司渠道下沉已进入针对性增加阶段,多个新品类培育逐步成熟,渠道优势和产品集成优势不断凸显,业绩弹性有望继续释放,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20-22年EPS为2.57/3.65/4.89元/股,对应PE为57.8/40.7/30.4x,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五金不重视?小心毁了你几十万的 下一篇: 全屋整装时代丨势不可挡,全屋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