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五金不重视?小心毁了你几十万的装修!
2021-01-0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五金配件虽然不是家装建材的“大件”,但却对我们的居住体验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五金配件分几类』

1.家具五金配件:钉子、螺丝、合页、沙发脚、铰链、拉手、吊挂件、脚码、拉手、拉篮、打头机、转盘、拉链、升降器、弹簧、枪钉、滑道、隔板销等。

2.橱柜五金配件:水槽、铰链、抽屉、吊柜、地柜、踢脚板、挂架、水龙头、拉手、拉篮、射灯、踢脚板、钢抽、射灯、刀叉盘、钢具等。

3.门窗五金配件:门锁、吊轮、地吸、执手、撑挡、窗钩、铰链、地弹簧、门镜、插销、锁盒、风撑、滑轮、门花等。

4.厨房五金配件:挂篮、地漏、水槽、水龙头、挂钩、各类架子(包括置物架以及挂布头的架子)、分隔盘等。

5.浴室五金配件:洗面盆、浴缸、花洒、坐便器、挂镜、地漏(包括普通地漏以及洗衣机专用地漏)、球阀等。

6.客厅五金配件:窗帘滑轨、开关合页、茶几、沙发、装饰台面等。


接下来,详细与大家聊聊厨房功能五金的各个系列。不同的柜体想要实现丰富的功能需求,需要多种五金部件的共同配合。

[转角系列]

最被大家熟知的一项,分为两种:抽拉式和转盘式,前者包含小怪物、飞碟(花生)盘,全开小怪物,后者包括转盘和转篮。


▲阻尼小怪物和花生盘
转角系列是在橱柜中应用最广的一个类别,因为大多数的橱柜都有一两个转角,这些地方存取不方便,容易造成利用率太低。安装上转角系统则会大大提升利用率,就好比多了一只柜子的空间。


▲转盘和全开小怪物
从利用率上讲,小怪物的空间利用率高,飞碟盘和转篮适合柜体边角有管道的空间。为了更好地使用体验,这些拉篮还需要配合阻尼导轨等基础五金。

飞碟转角处理能够让取物更加方便,不用翻箱倒柜,目标唾手可得。需要注意几点:一、拉篮滑轨和飞碟轴承是配件核心,在负重的情况下平稳顺畅是确定质量好坏的标准。二、托盘底部有金属格栅和防滑垫两种形式,金属格栅沥水效果好但不易擦拭,防滑垫摩擦系数更高但易积水,可根据个人使用习惯不同来选择。拉出式转角处理可承受的重量比飞碟要少,可以将零碎杂物如调料品等瓶瓶罐罐储藏其中而又不显凌乱,在灶具紧挨转角的布局中,这种处理更加灵活实用。

[吊柜系列]

现在吊柜的功能越来越得到重视了,而且很多进口品牌设计非常人性化,感应开关门、升降吊篮等功能让吊柜的功能得到了非常充分的利用。


▲上翻支撑
升降类的配件主要解决的问题是上翻门设计中物品取放困难,对于体型小巧的女性朋友来说是“平易近人”的配件,然而没有什么是完美的,升降类的配件最大的问题就是价格~~由于有机械液压连杆的支撑,一般来说此类配件最大可承受的重量为5—18公斤。如果具有调节下拉力和回弹力的人性化设计,对于力量不同的人们是很贴心的设计。挂件类的种类很多,常见的有调味架、刀架、锅盖架、工具挂钩、百纳包等等。此类挂件可以穿挂在横杆上自由左右移位,也可以更换不同功能的挂件方便清洁。厨房空间有限,吊柜过短的情况下最为实用。

 

▲升降机和升降篮
大多数吊柜对五金系统的质量要求比较高,所以最好选择进口品牌。

[高柜系列]

高柜大多出现在高端厨房,高柜想实现其真正的功用,必须配合高柜系统五金,造价比较高。

高柜系统五金的功用就是收纳和展示,一般分为高身拉篮、连动拉篮、旋转拉篮。简单粗暴地讲,高柜系统五金就是加高版的地柜拉篮系统。


▲不同开启方式对应的高身拉篮
高柜系统配件以大尺寸阻尼导轨为核心配有轴承、支架一系列组件结合而成,是所有厨房配件中最大号的一员,托盘的受重能力尤为重要,这直接决定了柜内能容纳多少物品。单层拉篮每只托盘承受重量最大为15公斤,双层拉篮最大则为3-5公斤。另外门板连动形式配件要注意门板是否有下沉,导轨是否平稳顺滑,毕竟这个大家伙价值不菲。


▲高柜连动拉篮
[地柜系列]

几乎是橱柜的收纳担当,也是最实用的一项。像四边篮(开门式)、三边篮(抽屉式)、水槽拉篮(用于水槽下方)、地柜连动拉篮、嵌入式垃圾桶、窄边篮(一般用作调味品收纳)等。三边篮和四边篮的功能是一样的,就是开门方式不同,所以样式不同。选购的时候要考虑个人的使用习惯。


▲凯斯宝玛的四边和三边碗碟篮

▲悍高的四边碗碟篮
有些三边篮和四边篮还细分出碗碟篮和平篮两种。前者有分区,根据不同分区存放碗碟,后者不挑形状,也可以配合专用碗碟架,在购买的时候要问清楚碗碟架是否需要额外付费购买。


▲悍高的碗碟篮
现在市面上常用的锅碗篮,调味品篮底部以金属格栅的居多,刚刚洗完的锅碗瓢盆难免会有水分附着,有效的沥水功能以及通风条件是必不可少的。金属材质一定要使用达到环保标准三价铬镀层,这样才能经久耐用无锈蚀。选购时可以试着稍微用力下压推拉,感受滑轨运行。阻尼效果明显并且适度,在小开情况下能够顺利自行吸合都能够作为参考条件。

为了更好地利用水槽下的空间,不少五金商也有配套的水槽篮或边篮,放一些卫生清洁工具,像凯斯宝玛还特地开发了能跟垃圾粉碎器共处一处的小型五金。


▲水槽篮
另外,如果下水槽处的空间很大,垃圾处理器只占一部分空间,窄一些的连动拉篮也可以安装进去,充当收纳的作用。如果选用的下水管和水槽质量不好,湿气比较大的情况,拉篮要考虑防锈耐腐蚀和拆装方便。


▲嵌门式垃圾桶
一般嵌入式垃圾桶都是嵌门式,与门连动,推荐搭配反弹滑轨,膝盖顶一下就能打开,放完就关上,腾不开手也能处理。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的建议还是不要用了,原因你懂的。

窄边篮这几年在厨房里比较常见了,厨房里的橱柜长度一般很难凑巧是单只柜子宽度的倍数,就会加一个边篮凑数,而且很讨喜。最常见的就是调味品拉篮,一般比较窄。边篮的宽度一般在300-600mm之间。专注厨房拉篮的凯斯宝玛和悍高在这块的产品比较丰富。


▲调味篮和组合边篮
『铰链』

铰链也称为“合页”,只要是有门的地方,都有铰链的存在,门和柜体就是通过铰链进行连接的。

铰链有很多分类,什么半盖、全盖等等,这些都是橱柜设计师要做的事情,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


那我们需要关心什么呢?

首先是铰链是否带了阻尼。不带阻尼的话,关闭柜门的时候会“砰”一声,就算吓不到花花草草,吓到你家猫猫狗狗也是不好滴。阻尼铰链会让柜门在最后缓慢关闭,静音舒适,更能延长橱柜使用寿命。

由于铰链起了连接柜门和柜体的作用,那么铰链的质量好坏就直接关乎柜门的使用感受。同时也因为大家都是小白,在毫无经验的状况下去判断铰链的质量无疑为天方夜谭。

那到底怎样去判断呢?

品牌!所以这是咱们需要关心的第二个方面。

目前市面上铰链品牌分成两类,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没办法,这玩意儿是人家发明的。

国外品牌这些比较好:百隆(blum)、海蒂诗((Hettich)、法拉利(ferrari)、海福乐(Hafele)、FGV、格拉斯(GRASS)。国内品牌这些比较好:东泰(DTC)、顶固(Topstrong)、汇泰龙(Hutlon)、泰明(Taiming)、坚朗(KinLong)、雅洁(ARCHIE)、星徽(SH-ABC)、固特(GUTE)。

国外品牌比国内的贵些,但性能和耐用性要好些,根据预算自己取舍吧。

不是说其他品牌不好,而是市面上不常见而已。

特别注意:部分国外品牌在国内外均有生产基地,质量和价格都有所差异,所以国外品牌≠国外生产。

[水槽]

水槽是厨房里使用频率最高的五金件,最重要的是看水槽的防堵塞能力;

建议选择水槽口有下沉的固体垃圾储放篮的产品,同时水槽深度应该大于18cm;

建议选择长出水管和高出水口的产品,同时最好具备冷热双控功能,这样可以更好配合烹饪和满足清洗的需要;

注意:由于耗用量大和入口食用,需特别注重节水和环保用材的问题。目前市场上有些产品采用净源无铅技术,配置起泡器,出水柔顺舒适。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万创五金:打磨质造细节 让剪切省 下一篇: 国信证券--坚朗五金:不惧疫情影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张兴海和赛力斯的狂奔时代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热门文章

  • 新乡辉县:小弹簧“弹”出新动能
  • 距离地铁最近处仅7.4米 把歌剧院建
  • 丝涟床垫撑住冠军的每一个瞬间
  • 宫清远:从一把弹簧到省级单项冠军
  • 散装月饼吃出弹簧 一叮Mart 购物广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