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拆掉相互推诿“弹簧门”从重从快惩处违法行为
2015-12-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全讯网:“农民工欠薪是一环扣一环,有时不是一个企业、一个部门不给农民工钱。在‘欠薪链条’中,每一环之间的利益错综复杂,形成环环相护的怪圈,这给‘清欠’增加了难度。”全国律协公益法律委员会秘书长时福茂说。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于丹丹表示,在我国存在大量“手续不全”“合同不清”的农民工,他们遭遇欠薪后,由于缺少法律雇佣关系证明,加之建筑行业存在的各种无序转包、分包、挂靠,农民工讨薪申诉手续繁琐、流程漫长,很多农民工讨薪掉进了各种纠纷的黑洞,成了经济链条最尾端的牺牲品。“工资难讨的背后,暴露出劳动监管流程与实际用工现状的脱节问题,在农民工维权上,多部门相互推诿让讨薪难上加难。”于丹丹说。

  全讯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樊明表示,要解决欠薪问题,政府部门必须拆掉相互推诿的“弹簧门”,主动承担责任,积极重拳出击,为农民工办实事。”

  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戴巍说,目前法律对违规企业的惩处力度远远不足以起到震慑作为,很多企业仍抱有侥幸心理。“违法行为所带来的收益远远大于违法成本、违法风险,企业就会铤而走险,必须对相关企业负责人的惩处从重从快,才能有效规范市场经济行为。”

  全讯网:戴巍还建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加大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可借鉴“信用卡”经验,联合相关部门对欠薪案件高发行业的所有企业进行备案登记,全国联网。“如果严重违法次数累计达到一定程度,企业及其法人将被永久禁入市场,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等现代技术,有效规范企业行为,遏制欠薪行为的发生。”


Tags:全讯网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一汽大众奥迪A4L正常行驶气门弹簧 下一篇: 全讯网:90岁盲人老伯坚强独居70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五金厨具中港配单配货-以质量为本
  • 厨房“扩容”只需三招,悍高黑钻系
  • 德国海福乐五金深圳体验馆之开启智
  • 五金机电市场发展大趋势鑫冠五金前
  • 在陶瓷厂五金厂工作过的艺术家 刻出
  • 热门文章

  • 南京一小区现成群黄鼠狼 老鼠遭其捕
  • 黄建文协调处理霞城农场、弹簧厂相
  • 温州瓯通:奥迪推出玻璃纤维材料悬挂
  • 住建部全讯网专家:是否取消限购应
  • 促销活动如弹簧 地板行价格战硝烟弥
  • 相关文章

  • 全讯网新2:门窗五金配件的营销模式
  • 全讯网新2: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1日
  • 全讯网新2:防火需求倒逼五金门窗耐
  • 全讯网新2:绝地求生全道具作用解析
  • 全讯网新2:德国海福乐五金深圳家具